烧出一片天

吐槽专用/女性向
有事烧皇叔,没事烧曹总,逢年过节烧渣权。烧烧烧,烧出一片艳阳天。

《怒火重案》二刷吐槽

二刷《怒火重案》,终于把情节缕清楚了,来点吐槽。
顺便感叹一下,一刷的时候真的没带脑子,阿敖美色误我!!!【敖:?】
以下内容涉及剧透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、关于标哥之死。
标哥是阿敖的手下,出事之后举着“我是警界之耻”的牌子喊冤,后跳楼自杀。故事开头,也就是复仇计划实施之前,阿敖跟手下拜完关公拜标哥;杀了王琨之后五人一起喝酒,也是“敬标哥”。这次的复仇不光为了他们自己,也为了含恨而死的兄弟。
所以我就不明白了,张崇邦怎么还能那么得意地说出“每年的这个日子我都会来祭奠”这种话的!张崇邦你难道心里就没有一丝丝的愧疚吗!……tmd,他是发自内心地觉得自己完全没错(虽然事实上也没错),问心无愧啊【跪】
2、关于邦主的内心转变。
张崇邦的世界原本是非黑即白的,但是随着阿敖等人的复仇行动,慢慢出现了灰色。张崇邦想做圣人,邱刚敖就一定要逼得他做不了圣人。阿敖绑架他心爱的妻子,让他在审讯室情绪失控打了阿敖,破坏了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正义标准;随后逼前上司公开忏悔,让张崇邦明白了当年之事的隐情,勾起他的愧疚感(放下电话的阿敖眼中含泪);接着,让张崇邦在杀人和放弃自己妻子之间做两难选择,不光逼得他向飞虎队开枪,更让他明白了世间确有逼不得已的事情,人无法做到两全其美。所以后来面对审查官时,张崇邦才终于说出了,这个世界存在灰色。因为人不是机器,人有感情,所以无法做到绝对理性。
不过邦主到底是邦主,就算明白了,他也不会改变自己的。陈述的后半部分,邦主还是表达了自己“虽千万人吾往矣“的对正义的执著。阿敖跟邦主,始终是两条道上的人。
3、关于阿敖黑化。
一般来讲,阿敖黑化的契机应该是被上司甩锅、被张崇邦“背叛”和在监狱里过了四年生不如死的日子,这段经历让他看清了世界的黑暗然后选择与黑暗共沉沦。根据删减桥段推测,阿敖出狱后女友的背叛是他黑化的最后一根稻草,从此以后他便彻底沦为疯狂的复仇机器。
但我觉得,阿敖是本身就有黑化潜质的。他在张崇邦的影响下做了警察,入行应该比张崇邦晚,但是晋升速度飞快,四年前就已经和张崇邦平起平坐,甚至马上就要超过张崇邦了。当然张崇邦不媚上导致无法升职也是原因之一,不过也确实说明了阿敖是有能力有手段的。后面逼问可乐的时候,阿敖的手下把可乐围住痛殴,看起来驾轻就熟,阿敖坐在一旁也是十分习惯的样子。至于后来阿敖亲自上手逼供,更是凶狠得行云流水,明明就很得心应手嘛!才不是什么小白莲花!带黑框眼镜梳背头完全就是为了装斯文,骗一骗张崇邦而已,毕竟,论武力值他可是能跟张崇邦1V1的人!
所以,假如那天阿邦阿敖两人任务互换,人生也会互换吗?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。
毕竟,性格决定命运【。

……尽管如此,结局时我还是再一次狠狠地为敖哥流泪了,并在心里大喊N遍“张崇邦你欠邱刚敖的用什么还!!!!”【邦主:不欠谢谢】

4、一点零碎的感想


一刷时的我看到邦主穿西装打架:好帅!西装格斗是好文明!
二刷时的我看到邦主穿西装打架:(想到了邦主裤子裂开的花絮)(笑拉了)


“昇味”餐饮,由一位美人主厨和三位猛男帮厨组成,主打菜品是“看起来没加调料包的泡面”,主打饮品为“少糖鲜奶咖啡”,餐具是“能杀人的筷子”,并主动提供上门配送服务。开业至今从未收到过差评,因为被送餐的人(除了张崇邦)都死了。


敖美人的各种小动作真是俏娇。耸肩、歪头、努嘴,又可爱又嚣张,真的拿他没办法!!!
圣经有云:他不是在向敌人开枪,他是在向我的心开枪,他把我的心开成了千疮百孔的模样!!!


阿敖在自己作曲并演唱的主题曲里落败,想采访一下邱刚敖本人有何感想?


IMAX欣赏敖哥的美貌,是我今年最宝贵的人生体验。【安详】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